Thursday, January 17, 2019

如何辨识教会中的精神病及情绪病患者?


如何辨识教会中的精神病及情绪病患者?
前者会有不实的幻想如一直认为有人要傷害他而且他一直會要说服你要相信他。需要精神專科医生珍斷病患吃葯。
后者会有情绪波动如会哭或感到絕望。經過劝导一般上如果他看开就能康复了。


牧养精神病与情绪病患者需注意的地方。
前者需要定时长期吃药;家人教会弟兄姐妹们的支持与鼓励。要长期的陪伴。
后者需要情诉的对象,要被了解,短时间内就可康复。也要被跟近因为有可能心里的重担或創傷放不下或还沒得医治。


牧养精神与情绪病患者面对的困难与挑战
起初辨别是否是精神病或是被魔鬼攻擊是一个挑战。因为患者根本是有精神问题而不承认而且不愿意去接受治疗。说服他去看医生需很大的功夫与忍耐。如不早医恐怕情况以后会很難康復。

后者也許都是怪別人的錯。被自己的情緒所捆而走不出。牧者要很忍耐地跟进並且也要得到家的支持。家人也不一定了解或支持。因此病患康復的速度都較慢。
兩者都很需要專業知識去辨識而且很忍耐地去幫助。

帮助精神病患与情绪病患者的实际方法。
兩者都要接受專備才能胜任。我目前除了看有关的文章也请教医務人或患者親人。有精神问题的我会注重患者看医生吃药。之后就是探访跟进。確定家人有关心支持。我也会按手祷告求医治。

对后者我会给予比较帖心的帮助如成为情听者忍耐地听並且給予开导好让走出受捆绑的情绪或是心中打不开的结。

教会如何支援精神病与情绪病患者的家人?
两者都需要被接纳。不要奇怪的眼光看他们或讲他们的不是。要幫助他們溶入教會团契生活。某种程度上,要鼓励他们参加教会活动。这会重新建立他们的身心灵而且更快康复。

教牧如何装备信徒关心教会中的精神病患与情绪病患这?
要幫助信徒去辨識兩者。然后,教导他们去采取必要行动如是否要医生或是接受辅导或是接受趕鬼或是這三者並行。
请專業人士來教導也有果效。

与架构配搭的方式、经验。
自己处理不来就要refer给其他專業人士。有一个个案我refer去看精神科医生,吃葯之后她就好多了。
刘会先牧师
9/8/201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