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3, 2019

我给恩道堂的一封公开信

我给恩道堂的一封公开信
耶稣的门徒刘会先
仆人牧养的恩道堂,耶稣的门徒们,我是抱着一颗牧养的心来写这封信。我要带出您们对我及家人多么的关爱。我在这堂会所观察到的强点;诗巫情况;恩道堂要如何回应。坦白讲,这是耶稣让我看到的希望大家阅读了这封信之后身为耶稣门徒的要感受到迫切感,要不断接受栽培成为主的门徒,然后去改变我们的家庭社会甚至砂拉越。
对我家人的关爱
自从我们全家20131231日下午从美里到达诗巫一直到现在,我们都很受执事与会友们的深深关爱。我还记得最少有20位弟兄姐妹(当中有好多少年人)帮我搬动许多的箱子与物件。大家很努力很愿意的帮助,使我从开始看到大家是同心的。傍晚我们一起吃饭,我们开始经历到恩道堂的温暖。
我正月一日就走马上任,使用我那不太流利的华语来证道,大家听了之后也没发怨言,我心中感到被接受。其实到今天我的华语还是不流利而且偶尔也还是用几句英语大家都不介意。
我最大的挑战不是从英语堂事奉转来华语堂事奉;也不是语言的调整;也不是人事的适应;也不是教会行政上的不一样。最大的挑战乃是我的3个孩子不能适应诗巫教会和学校生活。尤其,有一年多的时间,他想念美里的教会学校的生活,他们有好一段时间常常提起在美里的日子。他们对诗巫感到陌生,不知从哪里开始去面对人事物。
感谢主,大家尤其是少年人都了解我们的挑战,你们尽量去接触他们3邀请他们去参加团契及一些活动,甚至带他们出去喝茶走走。我相信他们打从心底感受你们少年人给他们的关爱与接纳。这大大帮助他们适应这里的教会生活。你们也尽量邀请他参加事奉如诗班等。如今,他们在家里会提起契友们的名字。青团也帮助我大女儿适应的很快,尤其你们让她有机会参与活动如跳舞,那是好机会跟大家打成一片。
我们偶尔都会接收到大家送来的食物,如华人新年时送来水果鸡肉饼干等。大家平时也会煮一些食物跟我们分享,送水果菜等给我们,使我们感受到大家对我们的爱护。
我们健康不理想时,大家安排我们去看医生,以及探望我们。时时提醒我们夫妇不要太劳累去服事,给我们感觉,除非很需要,不然不要去劳动我们,我深深体会到大家对我的谅解。弟兄姐妹们看到我在恩道堂和布道部两边跑的挑战。
对恩道堂的观察与劝勉
     除了以上,我提到的大家的同心,我也看到大家也尽量跟牧者配搭,愿意多服事,并且也鼓励其他弟兄姐妹参与事奉。结果, 我们在多项的事奉上,不会缺少帮手。
     大家也尽量接受堂会所办的装备课程如顶峰门徒揭开面纱等。我们对认识的弟兄姐妹就可动员他们来在各层面服事。可是,我也察看到有好些新朋友来,他们对我们陌生,我们也对他们陌生,如何与他们建立关系?如何引领他们来团契?如何动员他们在教会中服事?如果不动员他们,久而久之因为没有归宿感,他们就会远离教会了。
     我要鼓励大家要要去邀请他们参加团契,好让他们跟教会建立起更贴切的关系。然后,他们可被鼓励要接受装备,在堂会事奉。这样,我们就能留住他们。
     若是我们团契(包括妇女会)强大茁壮,整个堂会就会强。如果团契强,我们牧者执事领袖会友弟兄姐妹之间的关系就会强。主里的弟兄姐妹关系强,我们就会互相支持保护同心去做执事会所定下的五年计划(2015年–2019年),恩道堂168(请参阅另一文章)。
恩道堂1682015年–2019年)五年计划
     此计划其实是栽培大家成为耶稣的门徒。希望大家接受装备, 成为得人渔夫,去传福音,做主日学老师团契顾问,成为未来宣教士牧者本处传道等。也许大家都很忙,对装备自己来服事是一件困难的事。可是,当您看到社会如何腐败,道德如何差,治安如何难控制,我希望大家为了后代,大家要站出来接受装备来服事。我们的顶峰门徒揭开面纱初信成长八课等,都是为大家而准备的,要提供机会来学习。
     不然的话,教会会因不足够主日学老师顾问牧者本处传道等,我们的影响力减少,邪恶的力量越增高。
诗巫社会情况
     邪恶的力量就在我们的社会里了,吸毒者的人数是有增无减。您也许看不到他们,他们就在我们四周围。他们带来许多的社会治安问题,参与非法借款的人也增多了,黑帮的势力不会下降。非法贩毒私人及政府部门的贿赂问题日益增多,砂拉越渐渐被伊斯兰化。
     邪恶的势力,有谁能拦阻?你我有很多的无知,我们以为那是政治人物政府社团教会领袖警察牧师的事,跟我这个平信徒无关。我只要做礼拜,灵魂得救就够了,还需要参加什么团契,接受什么装备?
     面对邪恶的力量,若我们不站出来,接受装备,我们不能为自己的信仰维护及传道,影响别人信耶稣,跟随祂做主门徒,去拦阻邪恶的力量。
请您回应做耶稣门徒
     我们也许自扫门前雪,自觉无能为力,也怕惹事,手尾很多等。相信我,如果我们不尽我们做门徒的本份,罪恶邪恶的力量会慢慢影响,进到你我的家。越来越多的人会打抢家进贼东西被偷人被杀被骗很多钱婚前性行为所带来的怀孕弃婴强奸勒索贿赂等等的罪恶。
人口增多,罪恶也增多。我们要勇敢去回应社会问题给我们教会的挑战,我们可以有对内和对外的回应。
对内的回应
1.     自己要愿意接受装备,来参加我们堂会所教导的课程。
2.     要积极参加团契,与牧者执事弟兄姐妹建立起主日的关系,对恩道堂有归宿感。
3.     在金钱上奉献,做主的好管家,支持教会之外和内的事工。
4.     我们要努力去带领那些冷淡的弟兄姐妹回到耶稣的怀抱。
对外的回应
1.     要有使命感地去接触有需要的人(贫穷者吸毒者婚姻有问题者单亲者黑帮者好赌者原住民缺少爱的儿童青少年人孤独的老人不道德的人等等)。
2.     要跟政党及政府部门如警察市议会教育部省公署等建立关系,好让我们互相配搭去实行国家政策与法令。
3.     养成习惯,接受装备之后去向人传福音,把他们引入上帝的国。
结语:
每个人的一生只有一次机会,您可以为自己而活。自己很成功,有家庭汽车房子,但也看到社会一天比一天腐败。或者是你可以做一个道道地地的门徒,自己成功,自己肯做一些牺牲,与别人分享耶稣的爱(您所经历的),把祝福传给别人,使社会改变!
写于31.05.2016

No comments: